大地的儿子终将复归大地
世人都在奔向最终的目的
我也是如此
只消离别片刻
只消不见瞬时
就百折不回地奔向你

东京爱情故事


会送润唇膏的场合是什么呢,认真想想,应该是东京的十月。

那时空气寒冷干燥,加上有重要工作,须佐很焦虑,顾不上怎么打理自己。他的嘴唇经常干燥,甚至有时会撕,弄到出血,仿佛疼能稍微缓解他的焦虑。

工作快结束的一天,须佐休息完回来,发现工位台上有他名字的小礼袋,笔迹眼熟有力,打开看是润唇膏。

问旁边的女同事才知道是部长给的小福利,大家都有。部长临走前还说这几天天气干燥,希望大家好好保护嘴唇。

只有自己嘴唇干燥的须佐下意识捂住嘴。

那女同事瞟他一眼:须佐君,怎么突然捂住嘴?

须佐想了想,“呃,请问只有一支吗?”

“当然啦,须佐君在想什么,大家都只有一支啊。”

那为什么……

须佐看向袋中的两支润唇膏,最终没说什么。


人与人关系的界限,到底在哪里?

须佐想不明白。他待人很好,可也坚信,人们要保持适当的距离,就像树枝不能掺和得太紧密,这样关系才能长久。他一直这么认为并践行,直到……

不论是主动给那人带饭用午餐,还是那位平时对他的照拂,貌似已经模糊了应有的界限。

今天天气很好,天空一碧如洗,适合在无人的花园长廊下吃午餐,享受微风轻拂……不过他和那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了,须佐收回视线,不由泄气似的自言自语。

“好想回北海道吃海胆盖饭。”

他在北海道长大,怀念那边的风物味道,工作不知何时结束,听说这次会有休假……

须佐想事情习惯转笔,想着想着,手一滑,这次也倒霉地把钢笔摔飞了,须佐准备弯腰去捡,忽然僵住了。

他的视线追着那支钢笔,钢笔咕噜噜,滚到一人的脚边。伊邪那岐捡起来,看向须佐的目光有温和的笑意。

“为什么我每次看到须佐君,总是会摔东西呢?”

他看看钢笔,笑着递给须佐,说真是坚强,幸好没摔坏。须佐迟疑几秒,刚接过钢笔,目光却不住落在伊邪那岐右手提的保温盅。

“您这个是……诶?!”

“给你的,走吧,须佐君等等就知道了。”

须佐愣住了,拿过笔的手被伊邪那岐反手牵住,伊邪那岐露出神秘的微笑,拉着他向高楼走去。

他带须佐去了两人午饭的隐蔽地点,一处开放式的花园长廊,温和的秋风里,须佐闻见香甜浓郁的气味。

金黄汤水中银耳沉浮,随便一搅跟着带出红枣和桂花。

那人说,最近天气干燥,须佐君吃点甜品比较好。

“桂花银耳羹,听说加红枣会更好,所以我加了红枣。”

“您还会做这个……”

须佐吃了口,柔和清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。伊邪那岐坐在他对面,看见须佐疑问的眼神笑吟吟补充。

“目前也只会做这个,老受你的关照不好意思啊,算是点小回报吧。”

须佐忽然想起那两支润唇膏,伊邪那岐痛快承认,猝不及防被打直球,好像自己又欠了些什么。

须佐低头吃银耳羹,掩饰莫名的热意,因此错过伊邪那岐唇边加深的笑意。没吃几口,他又听见伊邪那岐说休假安排。

“想去九州或北海道呢,须佐打算去哪休息呢?”

对面的青年停顿了会,伊邪那岐支起下巴,对上那双忐忑犹豫的金眸。

“嗯……您要去北海道吗?”


似乎又越界了。

普通的上下级关系会约好旅行吗?怎么看都……须佐想了许久,不能懂得当时的冲动。更想不到那人会接下自己的邀请。

当时说完须佐愣了愣,旧宅需要打扫,现在肯定不能住人的。伊邪那岐笑起来,说没关系,我在北海道有房子,须佐不介意的话,一起来吧。正好家里冷清。

今天的阳光很好,须佐看着阳光心情温和,下星期伊邪那岐会来接他,他们将前往北海道。


回去前有小插曲,伊邪那岐去买饮品,那家咖啡店开门的机会屈指可数,但选的豆子很好。

他问须佐要什么,卡布奇诺还是果茶?须佐反问,您要喝什么?伊邪那岐笑笑,说我喜欢这家店的冰摇咖啡,但……须佐不会喜欢太苦的东西吧。

须佐摇摇头,直白道明。

“既然如此,那我和您一样,要冰摇咖啡。”

那人去买咖啡了,须佐呆在车里,听音响慵懒悠闲的爵士乐。刚听时他有些吃惊,大概神色太惊讶了吧,伊邪那岐调低音量。

“怎么了?须佐,觉得我听这些很奇怪吗?”

“嗯……不,我喜欢。抱歉,我以为您会喜欢听古典音乐。”

伊邪那岐笑了,今天他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

“须佐知道银座新开的地下剧场吗,下个月他们会在那里开小型演出,感兴趣的话,我们可以去听听。”

想到这时,冰凉的咖啡贴上须佐的脸颊,伊邪那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一脸好笑打量他。

须佐喝口咖啡,舌尖率先被香浓醇厚包裹,似乎……不是很难接受。

伊邪那岐倒是有点不好意思,他看须佐喝下第一口后,别开视线。

“抱歉……虽然须佐想和我要一样的,但我还是让老板多加点牛奶了。”

须佐沉默了会,总是如此,伊邪那岐的关怀非常隐晦,让他摸不清楚彼此应有的界限,可……现在不同了。

“下次,您再给我点一杯完全一样的吧。”

爵士乐好,醇厚的咖啡也好……他想要,更多地了解他。

评论
热度(38)
© 致黯淡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