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地的儿子终将复归大地
世人都在奔向最终的目的
我也是如此
只消离别片刻
只消不见瞬时
就百折不回地奔向你

祈缘





我是株年岁久远的祈缘树。人类喜欢在我身上挂载心愿,当然,更多的是祈求良缘。我喜欢看孩子们在树下玩乐,听他们说,最近平安京新来了位神明。不成想,居然是位故人。

那日下午很静谧,金色的武神独自踏进此处,他走上前,看枝间挂的红条木牌出神许多,细微如雨的声音从树上落下。

“须佐大人,别来无恙。”

他愣了愣,俊秀的脸上有些讶异。

“……嗯,原来是你?”

树下风铃振动,我笑笑,回答道:多亏您和那位大人的救治,这份恩情,我仰仗至今。

须佐大人摇摇头,他看那些飘舞的红布,声音像当年一样温和:举手之劳。

借着没人,我悄声询问。

“那日与您一同前来的大人呢?尚可安好?”

须佐大人沉默一瞬,对我笑笑,说他很好。庭院的风弱了,我忽然想起一事。

“我有一物件要交给大人。”

没一会儿,祈缘树茂盛的枝梢,缓缓降落到须佐面前,一只红色小布袋于叶中闪现,看见武神疑惑的模样,我笑道。

“多年前,那位大人曾将这物件托付于此,如今您来了,我想定与您有关,是时候要交还给您。”

祈缘祈缘,某种意义在于心愿是否能传至对方心中。须佐回想当日,祈缘树刚刚生长成树,他讨来人间的两副木牌,一笔一画,认真写下自己的心愿。

那人对这举动不屑一顾,须佐挂上枝头后,转头问正抱着他的武神——他个子矮小,需要有人抱才够上枝头。

“您要不要也挂一个?”

武神盯着他良久,冷笑一声后答复:我的心愿……早已实现。不需借助这种东西。

为什么……

须佐想拿起那个红袋,他的指尖轻颤,布袋几次滑回树叶里,树精耐心地等他拿稳后再收回,它的声音从树冠传出。

“虽然那位大人说,他那会心愿已了,思虑后,还是再写一次吧。您可要打开瞧瞧?”

须佐看着那只小布袋,针脚细密,崭新如初。里面便装着那人的心愿,风从树枝中穿行而过,枝叶被带着一阵簌簌的响动。

很久很久后,年轻的武神才慢慢开口,语气全是温柔的惆怅。

“……不必了。我已经知道他的心愿。”

因为他与我的愿望相连。



评论(6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致黯淡星 | Powered by LOFTER